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劳动楷模

时间:2022-06-13     来源:工会     阅读0

       为了能够进一步加强“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增加对劳动精神的认识,让学生通过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2022年5月6日,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19级党员和党务助理举行了以“我劳动,我快乐”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3233751

       大家分工明确,在下课后,同学们拿着自备的清扫工具在主教7楼大厅进行集合,走向属于自己的劳动区域。有的同学拿着抹布对花瓶进行除尘、浇水,并对窗台擦拭,有的同学拿着水壶在楼梯和楼道进行消毒,用拖布往返清理,不落下每一个角落,随后还对教师办公室和学生教室进行了消毒清扫,重点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打扫,消毒水的气味充斥在我们鼻间。在繁忙的一下午中,伴随着劳动工作的结束,同学们对劳动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表示只有亲身体会,才知道劳动的不易。有劳动,就会有收获,在繁忙过后,得到的是一个更加干净、卫生、整洁的环境。此时此刻,看着劳动后的成果,每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幸福的笑容。虽然很累,却收获满满。

微信图片_20220613233756

       在此次的劳动活动中,不仅增进了每位同学之间的友谊,还让每一位同学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劳动后,会将信工的环境改善地更好。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树立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将劳动精神落实到学生日常,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