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6-14     来源:工会     阅读0

6月17日,我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校区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学党史、明责任、取经验、鼓干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就工会工作如何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提出指导意见。新一届工会主席武树志就工会后半年工作及近期工作作了安排,明确了新一届工会委员分工及职责。党委办公室主任史志宏主持会议,南校区党总支书记申献忠及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1154038


在听取工会主席武树志同志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所做的关于工作思路与举措以及工作布局与安排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就工会今后建设和工作推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身份意识,尽好委员责任,新工会新局面新作为,全体委员要在“新”字上做文章;二是学党史明责任,在“实”字上下功夫,工会工作不仅要有指导思想的引领、理念的创新,更要有挂名与作为的印证,形象和作为的相统一;第三是找切口抓细节促发展,要做活“果”字篇,促进工会工作再上新水平。全体委员要珍惜工会平台,落脚评建重任,切实促进学校健康规范民主化建设,使广大教职工真正安心从教、乐业敬业。原书记希望全体工会委员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克服困难,将工会工作走好走强,取得更好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621154118


会上,武树志作为新一届的工会主席就工会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第一,认真落实校党政安排要求;第二,加强民主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全员健身三个工程建设。第三,营造和谐民主的工作环境、温馨上进学习环境、丰富多彩的活动环境、充满关爱的人文环境等四个环境。第四,工会工作要提升学习、制度、阵地、宣传、建设等五个力度。武树志还明确了学校新一届的工会及委员的工作范围和工作职责。

微信图片_20210621154144

为引深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工会委员在原书记的带领下观摩学习了山西农业大学的党史教育基地——铭贤学校,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反特务抗日题材影片《悬崖之上》。工会委员们皆表示,通过观摩学习党史教育基地和观看党史教育影片,更加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的深刻意义,更加能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他们都决心:新一届工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委员一定担当起委员职责,带动广大会员,团结一致,为学校评建共工作及建设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621154801

党委办公室主任史志宏认为,本次工会工作会从学党史入手,从明职责着眼,最终落脚到鼓干劲。希望工会能真正成为职工利益的代言人,真正成为学校和职工密切联系的桥梁纽带,真正成为带领职工一起为评建工作做贡献的中坚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21154441


郝凤梅/报道

 乔峤/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