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科院教职工迎新联欢会

时间:2018-12-31     来源:工会     阅读0

12月29日下午,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职工迎新联欢会,校党委书记杨迎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各学院、各处室、各部门教职员工欢聚在一起,共同迎接2019年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532.bmp


联欢会场布置在餐厅三层,一进入大厅,只见一排排的桌椅已摆放整齐,还有许多气球把会场装扮得喜庆热闹。LED大屏幕上“2019迎新联欢会”大字格外夺目。此次迎新联欢会是由校工会举办,各学院部门共同参与编排的,共十六个精彩的节目。首先是音乐学院的开场舞,在欢快的唢呐声,轻松的舞姿,充满喜悦和欢乐的气氛中,拉开了教职工迎新联欢会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537.bmp


掌声欢迎中,杨书记非常真诚的对一年来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杨书记亲自创作了《从容作别2018》,寄语中感悟,2018年该撸起袖子时候的我们拼搏干了,该吃瓜、该打酱油的时候,该面临暴风骤雨的时候,该风轻云淡的时候,我们都经历了,此时都已成为过往,但心中的使命、担当、道义和责任,还有诗和远方及亲情、爱情和友情都没有忘却。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540.bmp


2018我们有过遗憾,但有更有过满足;有过取舍,但我们更有过收获;无须执着,无须固守,无须耿耿于怀,握到手心的,我们心中感恩;未曾实现的,来年再去追求。2018让我们从容作别。


2019崭新的一年,一条新的道路、新的思想、新的理念,为我们引航导向;新的道路、新的规划让我们探幽采雅。总会有全新的挑战让我们显示英雄本色,总会有丰腴的土地让我们专心精耕细作,总会有新的春华秋实丰硕每一寸奋斗的时光,因为我们的心灵始终充满了希望,荡漾着春风,飘洒着春雨,怀揣着虔诚的感恩之情和博大的爱之信仰。2018让我们从容作别,满怀着新的期待、新的向往……


紧接着是基础教学部的二重唱《雪落下的声音》,首先低沉的声音,加上优雅的舞蹈,让我们仿佛回到了过去,回忆往事,一幕幕伤心的、有过泪水的画面又浮现在眼前。往事如雪一样,悄悄的来,静静的去。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544.bmp


下一个是管理学院中西合璧的《古风恰恰》,旗袍,晚礼服,民国学生装,古代新娘装等,汇集在一起,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中尽显中国古典韵味,随着音乐节奏的变换,古典的端庄优雅瞬间成为现代恰恰的活力四射,让我们耳目一新。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547.bmp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550.bmp


党工部,校办和团委一同组织表演的《党小组会》,大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自我分析,自我检讨,非常生动的把党员小组会的场景展现了出来,也是大家平常党务工作的一个缩影。舞台上,大家震撼人心、富有激情的言语和表现,在高亢的音乐声中,表达了齐心向党,忠诚为党的决心和勇气,同时也是科院人的真实写照。愿党旗在科院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554.bmp


接着让大家眼前一亮的是党委杨书记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老师的合唱《无言的结局》,会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加上音乐学院院长杨立岗老师深情款款,优美的舞姿,把现场观众深深吸引,唤起了大家对青春时代美好的回忆 !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557.bmp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600.bmp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607.bmp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610.bmp


创业园带来的独唱《感恩一切》,感恩母亲,老师,伤害过的人……怀着感恩的心,面对所有的人,感恩的心儿多么虔诚。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613.bmp


音乐学院的舞蹈《鸿雁》,场面恢宏,歌声悠远,为我们再现了辽阔草原上,鸿雁高飞,情深意长,一个人,一杯酒,独对苍天,回想曾经的过往,用力的遥望未来的场景,唤醒了大家对家乡思念的愁绪。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616.bmp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620.bmp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623.bmp


美术学院的歌曲串烧,让我们欣赏到一个多滋多味的歌曲美味,中文歌,英文歌,集体合唱朴树的《平凡之路》。年青就是这样“我曾经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绝望着、渴望着、也哭、也笑着、平凡着。”这也许是他们最有感触的吧。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636.jpg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640.bmp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643.bmp


下面安保处的《武术表演 》,为大家亮出了武术真功夫,一招一式,动静之中,收放自如,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尽显大家风采,为我们显示了中国功夫的精华,赢来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649.bmp


微信图片_20190102142652.bmp

中间穿插了抽奖环节,会场气氛非常活跃,被抽中的幸运教职工掩饰不住的内心的喜悦,纷纷走上舞台为科院献上2019年最真诚的祝福!

11

工程学院,年青靓丽的老师,用他们活力奔放的舞姿,嗨动全场。

14

15

后勤处集体合唱 《咱们工人有力量》,歌声浑厚有力,强劲刚健,唱出了后勤人的自信、力量和勇气。同时还有动作表演,把“在修灯,有水了,整洁了,草绿了,健康了,开饭了”,一系列的工作形象的展示了出来,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后勤部门的工作。最后,大家一同喊出了:我自信,我是科院后勤人,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的口号,展示了后勤处员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状态及乐观豪迈的精神面貌。

17

基础教学部的《十七君 》,充满青春气息的动作,脚步轻盈,活力欢快,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风采,就让他们挥洒热情,舞动青春吧!

20

管理学院的《茶香茶韵 》,演绎了茶的艺术、茶的文化。茶道,蕴含着中国的文化,道是一种修行,一种生活的道路和方向,是人生的哲学,通过泡茶与品茶来感悟生活,感悟人生,探寻生命的意义。舞台上老师们娴熟的茶艺,诠释了中国茶道的精髓,展示了管理学院老师的专业素质。

21

音乐学院的配音节目是把武林外传中的一段台词改编成科院外传,老师们与配音中演员的动作、神情都配合的简直天衣无缝;新改编的科院外传台词,可谓创新,把音乐学院的配音绝活,展示的淋漓尽致!

22

科技处的《歌曲串烧 》,把“海草海草,韩国江南style,咋了爸爸,弯月亮,燃烧我的卡路里” 等乐曲,通过广播体操编到一起,科技处老师在曲风不停的变换中,舞动着不同节奏的动作,让我们感受到科技处活力四射的一面。


合唱《最初的梦想》,让我们感受到梦想的力量,“梦想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都曾种下,即使再大的风浪也一定能到达!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满满的正能量,2019年到来时,你的梦想实现了么?

30

最后压轴的节目是财经学院朗诵和全体教工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这是我们的时代,谁都有机会出彩。强国一代有我在,幸福人生奋斗来,我要献出我的爱。”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歌曲把整个会场推向高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为2019年教职工联欢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