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马仕仁在我校首届教职工篮球赛和乒乓球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时间:2022-06-14     来源:工会     阅读0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 马仕仁

微信图片_20210930103752


尊敬的原美荣书记,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全国人民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美好日子里,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首届教职工篮球赛和乒乓球赛今天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向大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广大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

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一直关注者学校的发展和进步。今年也是学校30校庆。我们欣喜地看到,多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依法科学民主治校,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宗旨,坚持“自信、自立、自强”的办学精神,学校学科建设、科研能力不断增强,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吸引力显著增强,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我省转型跨越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学校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重视学校民主管理,重视工会工作,注重发挥工会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作用。正因如此,我们深信,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前身,山西兴华职业学院,是我省最早成立工会组织的民办高校。多年来,学院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和学校行政的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高教职工文化素质、扶贫送温暖、关心职工健康、开展群众性文体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了工会作为党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受到了广大教职工和上级工会的赞誉和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党委、校董事会的正确领导和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广大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勤奋工作和不懈努力。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会,向热情支持学校工会工作的学校各级党政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离开工会岗位的武定远等几位主席、向全体工会干部和广大工会积极分子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工会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衷心希望新一届学校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从学校的客观实际出发,认真履行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大职能。要认真履行工会参与职能,通过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政治权益,积极推进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学校民主管理;通过维护教职工的经济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和谐校园建设;要通过维护教职工的文化权益,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建设。要认真履行工会建设职能,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建功立业活动,为教育事业发展和山西转型跨越贡献力量。要认真履行工会教育职能,积极推进以政治建设为龙头、师德建设为核心、业务素质建设为内容的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衷心信望学校工会,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努力把工会组织建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成为教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不断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满足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在实用型高等学校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预祝学校教职工国庆快乐!祝大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