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竞技场 龙争虎斗露锋芒——在全校教职工篮球和乒乓球比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时间:2022-06-14     来源:工会     阅读0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原美荣

微信图片_20210930104349


尊敬的马主席、各位同仁,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及现场的教职工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办学30年来,学校工会建设在促进学校治理水平提升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得到了上级工会组织的亲切地关怀和热情的指导,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学校两位主要领导荣获省教科文卫系统“五一劳动奖章”,一个基层工会组织获得“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今年五月,新一届的校工会成功换届,18同志当选为校工会委员会委员,设立组建了工会女工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等三个专项委员会,使我校工会工作焕发出更强大的活力。

值此金秋时节的开学季,我校4300余名大一新生顺利入校,在校大学生规模突破15000人。学校不断的发展壮大,工会系统始终不遗余力的积极参与建设。在全校开展“两提三力”专项活动的关键时期,校工会主动作为,策划安排了这项赛事,这是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的有力举措。

通过赛事切磋球技,广交朋友,更好地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培育和塑造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健康人格十分必要,也很有意义。

在此,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加强监管,保证人员健康和赛事安全。这是办好本项赛事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办好赛事的第一要务。为此,要明确职责分工,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全体赛事相关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第二、营造积极和谐的比赛氛围,塑造科院教职工良好形象。竞技比赛比的是水平,比的是对抗,同时,也要赛出风格,传递积极进取,和谐进步的正能量。

第三、通力协作,有序竞争。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同事,是朋友。要在遵守比赛规则的要求下,讲究团结,讲究配合。特别是篮球比赛,更是要讲究团队协作,团队配合。要赢得有水平,输的有志气。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希望裁判员认真负责,秉公执法,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公正;希望啦啦队员做好加油助威工作;希望工作人员和现场观众文明观战,周到服务;希望本次赛事平安顺利。

搭建赛事平台,展示科院人风采。

预祝我校本次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再次感谢马主席的亲切光临和指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