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10-17     来源:工会     阅读0

10月10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31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全体教职工智慧,团结一心,勇毅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而奋斗。校长宋兴航以“弘扬拓荒精神  踔厉奋发笃行——谱写应用科技学院规范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向全校教职工代表大会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薛智向大会致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意见。大会听取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章程》。副校长柴跃生、郭国法、贺有、郝海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定远,校长助理宋煜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代表参会。


32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33

会上,校长宋兴航以“弘扬拓荒精神  踔厉奋发笃行——谱写应用科技学院规范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从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学校工作、2022年学校主要工作盘点与部署、介绍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定位三大部分向全校教职工代表大会作工作报告。


34

在“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学校工作”中,宋校长从及时调整评建部署,各项工作稳步提升;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政治引领持续增强;丰富校园文化载体,彰显科院精神风貌;教学科研双向互动,育人质量显著提高;着力强化组织建设,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分层培训多维培养,师资建设稳步推进;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创教育形成品牌,产教融合持续深化;基础建设加速推进,办学条件大为改观;“四个到位”夯实基础,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十个方面,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全面总结回顾了我校2021年全年工作。在“2022年学校主要工作盘点与部署”中,宋校长指出,2022年是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迎评年”,也是学校加速达标建设,推进事业发展的“冲刺年”。在这一年里,学校以“评建结合补短板、扎实整改求规范、奋力达标促发展、虎跃龙腾跨雄关”为指导思想,锚定十五项工作目标,以崭新的姿态,满怀信心,开启新征程。宋校长从全面推进达标建设,部署开展双百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保障;着力规范教学管理,加快提升科研水平;发挥机制优势,提升治理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激发队伍活力;深化产教融合,促进特色育人;狠抓学风建设,增强育人功能;招生就业并举,构建联动机制;丰富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育人氛围;优化实验实训条件,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强化融资保障措施,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加快图书资源建设,推进智慧校园工程;提升后勤保障能力,优化服务育人环境;夯实安全稳定基础,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十五方面对2022年全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盘点与部署。

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定位”中,宋校长高瞻远瞩,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协调发展理念、坚持真抓苦干高效务实四个“坚持”以及明确未来发展目标、明确未来四个定位(办学层次定位、学科专业定位、人才培养定位、服务面向定位)全面规划部署学校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务实举措。宋校长在报告最后号召全体代表、全体科院同仁,携起手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5

党委书记薛智致辞。薛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薛书记肯定了学校在过去的一年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关键时期,薛书记希望各位代表和工会组织以主人翁精神赋能全校改革创新,以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进一步谋划推进改革,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明显进步。就如今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薛书记希望全校教职工要锚定这一目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工作,做到合格评估与党建、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不断凝聚合力、贡献力量。就本次教代会,薛书记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顾大局,谋大事,认真听取和讨论会议报告,着重围绕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展开讨论、形成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勠力同心、同向同行,实现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6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创新工会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工会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凝练特色亮点,不断提升竞争力。二是坚持师生至上,不断增进师生员工福祉。各分工会要持续聚焦师生员工急难愁盼,常态化推进各项实践活动,时刻关注学生生活、教学设施改善等系列民生工程,满足师生教学、生活需求,让广大师生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三是积极投身改革,努力促进治理能力提升。各分工会要深刻认识大局大势与机遇挑战,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内部治理改革,抓紧关键环节,加强支撑保障,用好作风建设这个重要法宝,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早日实现我校省内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37

38

39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财务处负责人冯云所作的《山西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工会主席武树志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全体代表通过举手表决一致审议通过《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章程》。

40

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本次大会,还为大会的召开发来了贺词。

41

大会在激昂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闭幕。42       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大会。会议希望,全体代表、全体教职工发挥主人翁意识、团结协作、积极作为,为推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郝凤梅/报道

张钰哲、王天鑫、宋梓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