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教职工代表暨工会换届大会

时间:2022-06-14     来源:工会     阅读0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2021年教职工代表暨工会换届大会。省政协常委、校长宋兴航,党委书记杨迎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柴跃生、徐秋琴、贺有,校级督学张晋斌,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教务长王林义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党委书记杨迎平致辞。杨书记表示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建校30周年,是在“十四五”规划起步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关键时期召开,意义非凡。杨书记希望各位代表爱校如家,切实承担起代表的责任,努力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到学校发展大局上来,切实把广大教职工的行动统一到学校开拓创新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谋划上要高站位,在工作推进上要高对标,在工作标准上要高水平,在工作评价上要高质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校长宋兴航解读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1—2025 年)》。宋校长总结了我校在“十三五”发展建设的十大成果;分析了我校“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规划了我校“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十项主要目标;提出了我校“十四五”时期十大任务和重大使命;明确了要实现“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和任务的五大保障措施。

回顾总结我校“十三五”时期发展建设的成果,我校取得了十方面的成就:一、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二、应用型办学特色更加彰显;三、学科专业布局趋于合理;四、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五、师资队伍不断成长壮大;六、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体系基本形成;七、稳定了办学规模,提升了就业质量;八、加快了协同育人、合作办学步伐;九、“三创”育人成果丰硕;十、社会影响力美誉度不断增强。

面向“十四五”,宋校长围绕我校“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以及十大主要目标进行了解读: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实现本科教育全面提质增效;三、实现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四、实现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提升;五、推动学生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六、实现就业质量不断提升;七、促进对外合作水平全面提升;八、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九、完成信息化智慧校园的建设;十、实现大学校园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十四五”期间,我校还将实施“十大工程”:一、推动立德树人工程;二、推进以评促建工程;三、建设应用型高校标准工程;四、强化内涵建设工程;五、实施教学质量工程;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工程;七、深化产教融合工程;八、推动文化育人工程;九、提升服务质量工程;十、打造文明校园工程。

宋校长的解读全面客观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十四五”时期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务实、催人奋进,坚定了广大教职工凝心聚智、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审议了我校《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发布了《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倡议书。

大会进行了工会换届换任选举。武树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主席。原福、郝峰、牛敏涛、李睿、孙政、张勇、白艳芬、吕栋、房生露、要逦、任海军、徐志丽、张俊萍、孔焕兰、白香兰、宋煜、任志宏、李晶晶等同志当选为工会委员。武树志作为新一届的工会主席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党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戮力同心、团结协作,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号召力、吸引力和服务力,将工会组织从形式上的设立引向实质内容的常态化内涵式运行;实现工作组织有形覆盖、服务师生,无处不在。二、躬身入局、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教职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各位委员要积极做员工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在当前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热潮中,把学党史、办实事落细落准;把工会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三、联系实际、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工青妇群团组织落实党建任务的统一性、联动性、闭合性和实效性,将工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学校联系职工、党关怀师生的桥梁和纽带。

图片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照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充分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促进学校民主建设,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会议相信,在全体代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各项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开创更加崭新的局面。

为使本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举行,5月26日召开了筹备组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对本次教职工代表会从时间、组织、分工、资料准备、选举程序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

5月31日下午2:30,召开了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预备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史志宏主持。会议通过了主席团组成人员名单、提请会议选举的候选人名单、工会主席候选人选、选举产生大会执行主席。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强调,各候选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心系教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本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


郝凤梅/报道
乔峤/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