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倡议书

时间:2022-06-13     来源:工会     阅读0

亲爱的教职工: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不断提高学校本科教学水平,促进学校快速和谐发展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历史使命。

明年我校将接受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我校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开展迎评促建工作,将有利于学校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理清办学思路、明确办学定位,有利于总结办学经验、规范教学管理,有利于改善办学条件、加速教学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建设,有利于凝聚人心、促进校风建设,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这次评估,是展示学校整体形象和风采的一次重大机遇,也是促进学校发展,促进各部门、各学院发展,促进我们每个人发展的大好机遇。学校办得好、声誉高、前景好,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和个人价值的实现就有了根本的保障。反之,教职工的长远和利益就会受到影响。教职工的具体利益也就得不到切实的维护。迎评促建工作的质量,对于我校今后生存发展至关重要,与全校职工的切身利益密切相连。在这样一个迎接评估的关键时刻,广大教职员工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在评估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的时刻,校工会委员会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高昂的姿态,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到评估工作中来。

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有关评估工作的文件,了解评估指标体系,深刻理解各项指标各个观测点的深刻内涵,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严谨治学、从严执教、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着力培养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广大教职员工要顾全大局、心系学校、共谋发展,要爱校如家、爱生如子,讲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团结的话,做促进发展、促进提高的事。

二、严格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迎评促建冲刺阶段各项工作。

迎评促建冲刺阶段工作十分重要,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广大教职员工要服从大局,按照迎评办的部署要求、严格、仔细、全面对照评估指标体系精益求精、反复检查,尽心尽力,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本职工作。全体教师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中,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严谨治学、从严执教,以自己崇高的精神境界、高尚的道德情操、渊博的学识、精湛的专业素养、良好的师表形象去影响和感召学生,成为学生行为的楷模。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三、齐心协力、团结拼搏,为夺取迎评促建的优异成绩而奋斗。

本科教学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我们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广大教职员工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勤奋工作、围绕迎评促建这个中心工作,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服从调度、主动配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的事做起,任劳任怨、求真务实、团结拼搏,为夺取迎评促建的优异成绩而奋斗。

亲爱的教职员工,让我们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评建办的精心指导下,齐心协力、努力拼搏、真抓实干,加快我校改革和发展的步伐。为实现我校高标准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目标贡献力量,我们坚信辛勤的汗水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果实,科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工会委员会

二O二一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