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与法同行春风暖 巾帼建功谱新篇”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3-09     来源:工会     阅读0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大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根据省总工会的安排部署,校工会决定组织开展“与法同行春风暖 巾帼建功谱新篇”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二、活动安排

        本次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主要分三个主题周开展

        (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6日—17日)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宣传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学习

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中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大部署。

        (二)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3月20—24日)

        积极宣传党的领导下我国妇女事业和妇女权益保障的重大成就,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新时代关于妇女事业的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宣传妇女权益保障立法的巨大进步、此次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积极宣传促进我省妇女走在治晋兴晋强晋时代前列的生动实践,为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三)学习宣传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规定。(3月27—31日)

        紧密结合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学习宣传,以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要内容,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做好国务院《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的普及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分工会接知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将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纳入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细化活动内容,形成工作合力。

        (二)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宣传实效。注重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普法直播、云课堂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多元载体和丰富形式不断提升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要把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职工普法宣传教育有机结合,推动普法宣传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努力营造全校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促进性别平等的良好风尚。

        (三)突出特色亮点,及时报送材料。

        1.工会女工委3月31日前组织一次全校性的宣讲,并将相关资料报校工会。

        2.请各分工会4月1日前将活动总结和图片、视频资料以及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中的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报送校工会。

        电子邮箱:78509641@qq.com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