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玫瑰书香”女教职工 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7-27     来源:工会     阅读0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工作部署,决定开展2022年“玫瑰书香”全校女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各分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玫瑰书香”女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切实发挥女教职工阅读阵地的精神文化家园作用,逐步打造“玫瑰书香”女教职工阅读品牌。

二、活动时间

2022年7月28日—8月20日

三、主要活动

(一)举办女教职工阅读活动。各分工会结合实际,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

(二)推荐女职工优秀读物。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及弘扬劳模工匠劳动精神等主题。

(三)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1.诵读活动

结合全总和中央网信办联合开展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与“阅读经典好书 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题的诵读,引导女教职工在诵读中学习新思想,感受经典魅力,开启智慧人生。各分工会选送1-2个诵读活动作品,作品视频要在3分钟以内,画面清晰流畅。诵读内容政治方向正确,内容积极向上。

2.读书征文活动

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工新时代”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可描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包括工运事业在内的党的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变革;反映山西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抒写我对祖国的真情表白;记录女教职工的使命担当;畅谈对祖国、对民族、对工运事业的希翼,对工作的体会,对生活变化的感悟;记载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岗位建功的亲身经历;精读经典著作的体会和领悟等。字数控制在1000到2500字。各分工会报送2篇以上征文。

(四)推动女教职工读书会建设工作。通过开展“玫瑰书香”全校女教职工主题阅读,总结已有经验成果,各分工会结合实际建立女教职工读书会,最大限度把热爱学习阅读、富有创新理念的女教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主导的活动中来。各分工会选送示范性女教职工读书会1-2个,并附简要介绍。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分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玫瑰书香”全省女职工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与做好女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促进女教职工素质提升、激励女教职工创先争优、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等相结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营造广大女教职工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二)广泛发动。各分工会要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交流活动,引导女教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带动家庭阅读,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

各分工会将诵读作品视频、征文、读书会影像作品、工作总结于2022年8月20日前报送校工会。校工会将挑选优秀作品及时推荐报送省工会,参加“玫瑰书香”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典型评选。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