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马仕仁来我校指导工会工作,并出席首届教职工篮球、乒乓球比赛开幕式

时间:2022-06-14     来源:工会     阅读0

9月28日下午,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马仕仁来我校指导工会工作,并出席首届教职工篮球、乒乓球比赛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全程陪同马仕仁副主席参观校园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153


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史志宏,工会女工委员会主委任志宏,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委李晶晶的陪同下马仕仁副主席先后考察参观了我校修建性详规、学生公寓、餐饮中心、校史馆、百名教育家图文展等。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富有特色亮点的园林式校园建设,党建工作在公寓餐饮等领域的作用显现,赢得了马仕仁副主席的高度赞誉。在交流过程中,马仕仁副主席高度肯定了我校办学30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历届校工会在学校发展和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新一届校工会下一步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大职能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在首届教职工篮球、乒乓球比赛开幕式上,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马仕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徐秋琴、贺有,党委副书记武定远,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史志宏,工会主席武树志,工会女工委员会主委任志宏,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委李晶晶,工会经审委员会主委宋煜出席,全体参赛教职工队员参加,工会主席武树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57


原美荣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学校工会在学校办学30年来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诸多进步,肯定了新一届工会换届后焕发出的新活力。她讲到,在新生开学和学校开展“两提三力”的关键时期,工会主动作为策划安排了这项赛事,是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的有力举措,通过赛事还可以切磋球技,广交朋友,培育和塑造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健康人格。对此,原副书记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加强监管,保证人员健康和赛事安全。第二,营造积极和谐的比赛氛围,塑造科院教职工良好形象。第三,通力协作,有序竞争。希望本次比赛能够圆满成功,展示科院人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418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马仕仁在开幕式发表讲话。马主席首先代表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向学校广大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马主席肯定了我校30年的办学成绩,指出,学校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重视学校民主政治建设,重视工会工作,发挥了工会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作用,是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马主席希望学校工会从学校的客观实际出发,认真履行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大职能,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在实用型高等学校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马主席为球员授球后,比赛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449


赛场上,由教职工自发组成的武工队、老男孩队、Buff队、鸿星队身着统一的队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工会主席武树志也换上了队服积极参与了比赛。此时,没有讲台上严谨教学的老师,也没有工作认真负责的教工,只有挥汗如雨、团队协作的队员,他们球技精湛,扣篮、卡位、防守、突破、传球等动作到位,不时的命中投篮引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509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赵磊、运动员代表刘鹏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啦啦操代表队在动感的音乐声中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郝凤梅/报道

 王思杰 郑博文/摄影